愛之旅。艾之履愛之旅。艾之履 從青澀的年代走來,一路暗戀過幾個偶像,當然,都是無疾而終。 國一下學期,能力分班後,教室在二樓,座位在靠房屋買賣近走廊的窗邊。一樓是操場,手球隊常在那邊練球,不知從哪時開始戀上那個皮膚要黑不黑、要紅不紅的手球隊長[○清標](不姓顏啦!) 他和二姐同屆,是放找房子牛班的學長,要說戀上他什麼?真的說不上來,只是眼光總離不開他。無時不刻就是期盼他的出現,練球時有沒有英姿煥發?似乎也不在考量範圍。 某次鎮上土地買賣的中山堂舉辦書展,丫嬤特許我們姐弟去參觀,我買了一本寬約10公分、長約15公分,封面是淺藍海面,一隻海鷗飛翔的空白筆記本。 「Give標:」為開場白酒店經紀,一天總要賦上幾首新辭,即使,放學後,得趕著去補習班;老師,抱歉![標]正在操場上練球,我想多看幾眼,將[標]的身影多儲存些在心眼中,至少得將「酒店工作Give標:」再填上一首才能不捨離去。 筆記本當然不能帶回家,丫嬤、爸媽、姐弟們都有偷窺的可能,所以,只能放在教室抽屜最隱密的角落裡。(當年學校酒店打工規定放學時,抽屜必須清空,所以,我就將筆記本直立「貼」在最內側的桌板。) 也許,這樣的收藏方式,便意味著這樣的戀情,就像見光死的吸血鬼,只能酒店兼職在暗夜裡嗜血,獨酌難得自以為的鮮甜,大多是在啜飲苦澀的不得,永遠見不得白天的朗朗晴空。 假日是我不能見到[標]的痛苦時日,那時的我,是極其少數室內設計愛上學的學生之一吧!然而,歲月如梭、時光飛逝,驪歌唱紅了鳳凰花,也唱紅了我的眼。 歡送畢業生的典禮進行中,我哭得比誰都傷心,大家都以為我只是裝潢被惆悵的氛圍感染了悲傷,沒有人知道我是為了一段暗戀譜上休止符而流淚;即使,那個趁暑期輔導期間,竊取了「Give標:」筆記本的同學,她可能也不清楚詩室內裝潢中的暗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