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高樂) 昨天的一場雨水洗刷了空氣中的塵霾,讓我市連續9天的空氣污染得到了緩解。昨天多個時段,我市實時空氣質量監測系統顯示空氣質室內裝潢量為“優”。
  從11月14日開始,我市遭遇了連續9個污染天,雖多為輕度污染,但PM10、PM2.5和二氧化硫指數持續升高。為了最大限度降低人為活動污染對空氣質量的影響,降低或減緩污染程度,市治污減霾辦19日啟動了空氣好房網質量應急保障措施,全市各部門、各區縣各盡其責努力控制人為因素造成的大氣污染。20日我市空氣污染狀況有所緩解,但仍舊沒有降至“良好”。
  22日下午,我市迎來一場期待已久的降雨,23日全天一直在下雨,對塵霾進行了徹底的洗刷。昨天下午,記者查看了西安市環境空氣質量實時發佈系統,18時和19時,除碑林區子站空氣質量為“良”外,其他12個子站均亮起了代表空氣質量為“優”的綠色小燈泡。其中空氣質量最好的是長安區,PM2.5污染指數僅為10微克/立方米。其餘子站也均在13~27微克/立方米之間。環保局官網住商上,19時的實時空氣質量指數為38,達到新標準“優”級天。  (原標題:西安昨天多時段空氣質量為“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