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孫鐵翔、崔靜)《中央黨內法規制定工作五年規劃綱要(2013-2017年)》日前發佈。《綱要》對今後5年中央黨內法規制定工作進行統籌安排,提出了指導思想、工作目標、基本要求、主要任務和落實要求,確定了一批黨內法規重點制定項目。這次編製黨內法規制定工作五年規劃,在我們黨歷史上是第一次,是加強黨的制度建設的一項戰略工程。習近平同志多次強調,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要按照於法周延、於事簡便的原則提高制度制定質量,要立體式、全方位推進制度體系建設,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綱要》提出,在對現有黨內法規進行全面清理的基礎上,抓緊制定和修訂一批重要黨內法規,力爭經過5年努力,基本形成涵蓋黨的建設和黨的工作主要領域、適應管黨治黨需要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框架,實現基礎主幹黨內法規更加健全,實踐亟需的黨內法規及時出台,配套黨內法規更加完備,各項黨內法規之間協調統一,黨內生活更加規範化、程序化,黨內民主制度體系更加完善,權力運行受到更加有效制約和監督,黨執政的制度基礎更加鞏固花店,為到建黨100周年時全面建成內容科學、程序嚴密、配套完備、運行有效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打下堅實基礎。《綱要》提出,要完善黨的領導和黨的工作方面的黨內法規,進一步改進黨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完善黨的思想建設方面的黨內法規,為做好理論創新和理論武裝工作提供製度保障;完善黨的組織建設方面的黨內法規,著力提高組織工作制度化水平;完善黨的作風建設方面的黨內法規,為推動作風轉變提供強大動力;完善反腐倡廉建設方面的黨內法規,切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完善民主集中制建設方面的黨內法規,加快構建黨內民主制度體系。  (原標題:把規範權力的制度之籠扎緊扎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