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們聊起哪裡人怎麼怎麼樣,但是我國如此多的省份,在每個人眼中他們又有著不同的代名詞。究竟我國各省人們有什麼氣質代名詞呢近日在網上流傳了網友借款評價的各省人民的標誌性氣質,你是哪個省的來看看,你覺得評價靠譜不
  陝西——大氣
  三秦故土,歷史沉澱出精英薈萃,黃土高坡,窯洞培育出民風淳樸。陝西人既保守,又開放;既粗獷,巴里島又心靈手巧;既老實,又圓滑;既吃苦耐勞,又懂得享受;既安於現狀,又躁動不安。這一切並不矛盾,體現在陝西人身上,就是一種雄渾偉岸的氣魄,一種渾然天成的大氣。陝西人性格豪爽,說起話來鏗鏘有力,做起事來有板有眼,帶著無與倫比的自信。陝西人憨厚實誠,甚至有時讓人覺得憨厚得令自己感到羞愧,但他們毫不在乎,不怕吃虧,有著成竹在胸的胸襟和氣度。
  江蘇——才氣
  江蘇人親切隨和、賓至如歸,不刻意表達或者迎合別人,卻是最容易積攢實力的存在。他們給人以陽光般明媚清爽的感覺,聰明伶俐,有人情味,很少會有鋒利的棱支票借款角和別人發生摩擦,同時胸懷寬廣,志存高遠,生活中的他們含蓄低調,圓滑處世,博百家之所長,才能蘊藏無窮的希望。
  四川——秀氣
  四川素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歌舞升平溫潤如春,實在是養人的好地方,這樣肥沃富庶的玲瓏之地也養育了四川人民乖巧伶俐、秀外慧中的獨特性情。四川人外形清秀景觀設計,談吐悠揚,才思敏捷,心思細密。四川人講究吃喝玩樂,自古就有“少不入川”的說法,這也醞釀了四川人沉著、靈活的品格,鑄造了四川人樂觀、頑強的品質。
  上海——精氣
  上海人的精帛琉明,反映在日常生活中,既包括謀取個人利益的行為,更包括對個人權益、利益的維護,該得到的,他們一分也不讓,從來不會假裝大方,反倒活得瀟灑自在。
  甘肅——耿氣
  狹長的版圖,連綿的戈壁,甘肅似滄桑歷見的一條古道,帶我們領略敦煌的玄幻,黃河的渾厚。甘肅人秉承著西北人固有的憨厚和老實,性情恰似其版圖的形狀,都是直腸子,很乾脆,很耿直。胸懷坦蕩,直言不諱,沒那麼多故弄玄虛,有一說一有二說二,甘肅人活得才叫真實,才叫明白。
  山西——靈氣
  優越的資源、穩定的環境和厚重的文化積澱,養育了山西人淳樸卻又精明的靈秀氣質。山西人節儉卻不吝嗇,達觀卻不市儈,喜歡精打細算、細水長流,做起事來總是井井有條,顯得很有頭腦。山西女人更是自古就赫赫有名,武則天、楊貴妃、穆桂英、貂蟬,哪一個不驚天動地。正是文化與習俗使得山西人民都生性聰明,穩扎穩打,靈氣迫人。
  重慶——烈氣
  和舉世稱贊的重慶火鍋一樣,重慶人脾氣熱辣,性子剛烈,以耿直著稱,快意恩仇不喜忍辱負重,覺得對的就會出來力挺,覺得不對的就會用拳頭解決問題。重慶人火爆的性格與其說受天氣影響,還不如說是受地形的影響。
  江西——矜氣
  革命的紅色熱土造就了江西人不屈不撓的意志品質,但也養育了江西人含蓄平和的性格特質。江西人一定程度上思想比較保守,中庸為尚,忠誠守信,他們內斂含蓄的性格總能左右逢源。矜持、謙遜,江西人總是能化身為中華傳統美德的移動展覽館,他們矜持有道的周到令人心悅誠服。
  河南——淳氣
  這裡長期以農業為主,這種自給自足的小農生活造就了古樸淳厚的民風和自然親切的鄉情。河南人朴實無華,朴實到不懂得如何包裝自己,朴實到遭人詬病卻也無可奈何。事實上絕大多數的河南人是很勤勞很踏實的,他們勤奮刻苦,吃苦耐勞,簡單到單調的生活也總能甘之如飴。他們做人做事簡單利落,不拘小節,不講究過多的繁文縟節。
  山東——義氣
  看似粗獷不羈其實非常有道,孔孟之鄉文化傳統源遠流長,水滸好漢一樣俠義為先的山東人,出來混都講究“義”字當頭,精通事故因而深明大義,敢作敢當因而仗義執言,山東人也特別願意展現自己義不容辭的品格,在聲勢上絕不低頭。
  @揚州晚報 @人人網
  編輯:陳航  (原標題:各省人標誌性氣質熱傳 網友贊陝西人“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