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陽站2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寧平)太平洋房屋2月19日,記者從岳陽市旅游局獲悉,岳陽新開闢直達沅陵縣景區旅游專線,填補了該景區旅游專線的空白,方便岳陽游客前往“美得令人心痛” 景區旅游觀光。
  沅陵是沈從文先生筆下描寫的天堂,是美得令人心痛的地方。這裡區位優越,“上扼雲貴,下蔽湖湘”,素有“湘西門戶”和“西南要塞”之稱。這裡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自漢高祖5年置縣,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歷為郡、州、路、府、道和湘西行署室內設計治所,曾是湘西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境內現有楚秦黔中郡遺址、秦代二酉藏書洞、唐代龍興講寺、明代虎溪書院和辰州三塔、曾經幽禁過張學良將軍的鳳凰寺和湘西剿匪勝利紀念園等眾多名勝古跡。這裡山川秀美,生態良好。武陵、雪峰兩大山脈交匯於此,沅江、酉水兩條河流穿境而過,五強溪、鳳灘、高灘等三座大中型電站坐落於此。境內有湖南省最大的人工湖——五溪湖風光,有借母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近代民族英雄林則徐,曾用“一縣好山留客住,五溪秋水為君清”的詩句,高度贊譽沅陵山水之美。
  風光秀麗的酉水畫廊,被評為“新瀟湘八景”之一。這裡民俗薈萃,風情獨特。境內有苗族、土支票貼現家族、侗族、白族等24個少數民族,傳統龍舟、辰州儺戲、跳香、鬥鳥和山歌等民俗文化絢麗多姿,被授予“中國傳統龍舟之鄉”,辰州儺戲、傳統龍舟和沅陵山歌被列為國家和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為方便岳陽游客前往沅陵縣景區旅游觀光,岳陽市縱橫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從2月22日起新開闢直達沅陵縣景區旅澎湖民宿游專線,每周六發團,填補了該景區旅游專線的空白。  (原標題:岳陽新開闢“美得令人心痛沅陵”旅游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