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5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何小敏)昨日,深圳市檢察院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近日該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原廣州市白雲區區委書記、廣州市人大常委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工作委員會主任谷文耀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控,谷文耀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職務調整、提拔任用、工程承包、施工管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了巨額賄賂。
  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谷文耀受賄財物包括人民幣、外幣、乾股,摺合人民幣300餘萬元。今年6月初,廣州市白雲區原常務副區長鐘向東貪腐一案在廣州市中院開庭審理時,檢方指控其在2003年至2007年期間分多次向谷文耀行賄共計人民幣107萬元,以謀求職務調動和升遷等不正當利益。
  公開資料顯示,谷文耀生於1953年,浙江上虞人,1972年4月參加工作,從2002年12月至2009年2月任職廣州市白雲區區委書記,後轉任廣州市人大教科文衛委主任。
  2013年,廣州市白雲區包括原區委書記谷文耀、常務副區長鐘向東、副區長吳錦明、區政府黨組成員劉健生等在內的多人被查。
  目前,鐘向東被控受賄罪、貪污罪、行賄罪三罪,吳錦明被控受賄逾百萬,劉健生被控受賄240餘萬。目前,三案均已在廣州市中院開庭審理。
    (原標題:白雲區原區委書記谷文耀被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