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雷雨)記者4日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廣東高考錄取於5日正式開始,今年的錄取工作將持續至8月24日,率先進場的是藝術類提前第一批院校。其中備受關註的一本錄取將於7月10日至18日舉行。今年我省繼續實行“本專科錄取不針對個人降分,各高校不准降低投檔要求,不准‘點招’‘特招’考生”的要求。文理類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類、第二批本科B類院校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方式,第一次預投檔比例為1∶1.05。
  變化??今年增加5個特殊批次
  今年我省高考招生錄取安排與往年大體一致,唯一的變化就是在提前批次錄取增加了幾個特殊批次:自主選拔·綜合評價院校,貧困地區考生“專項計劃”以及少數民族預科班、“三僑一臺”預科班和農村衛生定向等。這些批次錄取將在7月10日至16日舉行。
  省招委會要求,招收經教育部陽光平臺公示且符合院校錄取資格的自主選拔、藝術特長生、高水平運動員考生(簡稱特殊類型考生)的高校,必須在當前批次錄取的預投檔階段完成考生電子檔案的審閱及不錄取考生的退檔,以免影響未能錄取考生正式批次的投檔。在正式批次投檔前仍不退檔的將視為高校已錄取,遺留問題由高校負責解決。在“自主選拔”批次進行廣東省高考基礎上綜合評價錄取試點的上海交通大學(試點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試點學院)、南方科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西交利物浦大學、上海紐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必須在自主選拔批次規定的時間內閱檔、錄取完畢。
  過程??有兩次預投檔,正式投檔比例不高於1∶1.05
  今年,我省繼續在文理類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類、第二批本科B類院校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方式,分預投檔和正式投檔兩個階段。預投檔分兩次進行,第一次預投檔比例為1∶1.05。
  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介紹,高考錄取的流程大致是:高校在第一次預投檔的當天通過“平行志願交互系統”或“廣東普通高校招生錄取系統”反饋投檔比例;翌日省招生辦公室根據高校反饋的投檔比例進行第二次預投檔,高校必鬚根據兩次預投檔的情況再次確定最終增加的招生計劃、投檔比例。高校未按時反饋投檔比例的,省招生辦公室按其原招生計劃數的1∶1比例投檔。高校最終確定的投檔比例不得高於1∶1.05。正式投檔時,省招生辦公室按高校實際招生計劃數(含增加的招生計劃)及學校確定的投檔比例投放考生電子檔案。
  省招委會要求,實行平行志願的各批次投檔,分第一院校志願組投檔和第二院校志願組投檔。第二院校志願組投檔不進行預投,高校增加招生計劃必須在第一院校志願組正式投檔前完成。高校必須完成向社會公佈的招生計劃,在第一院校志願組未完成的招生計劃,在第二院校志願組完成;在第二院校志願組仍未完成的,通過徵集志願的方式完成。
  為體現高分高錄的原則,更好地維護公平、公正,除第三批B類錄取院校外,今年在其他批次各志願投檔過程中,不進行錄取分數線的調整。在各批次各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省招生辦公室視高校招生計劃缺額情況適當調整分數線或資格線組織徵集志願。在徵集志願投檔後高校仍然有招生計劃缺額的,再次組織徵集志願或調劑錄取。
  ■錄取時間安排表7月5日-7月10日藝術類第一批本科院校、文理類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7月9日-7月11日文理類提前第二批本科A類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7月10日-7月19日文理類自主選拔批次、文理類第一批次、體育類第一批本科錄取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7月20日-7月28日藝術類、體育類、文理類第二批本科A類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7月29日-8月6日藝術類、體育類、文理類第二批本科B類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8月7日-8月9日文理類提前第三批專科A類、3+證書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8月9日-8月16日藝術、體育類第三批專科A類院校、文理類第三批專科A類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8月17日-8月24日藝術類、體育類、文理類第三批專科B類院校報到及進行網上錄取
  主辦
  南方日報社
  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2014陽光高考  (原標題:高考提前批錄取今日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