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8月11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外交部近來已經照會各使館,要求知曉全部駐德情報人員的姓名。這是德國加強間諜防禦SD記憶卡工作的最新舉措。
  據報道,德國6號發出照會,明確要求提交全部使領館、文化機構和特工機構的人員名單。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稱,該舉措的目的是要在記憶體聯邦政府和各國使館之間形成共識。
  普遍認為,各國使館都駐扎著該國的情報機構人員。其中部分情報人員具有官方合法身份,另一部分則使用武官、隨身碟文官或者文化機構工作者的身份作為掩護。據德國媒體報道,從數量上來講,應該是俄羅斯、美國派駐德國的特工數量最多。德國此舉意在針對美國和俄羅斯。
  報道稱,目前在德國擁有公務簽證的美國情報工作人員就有200人左右。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聽醜聞爆出後,德國開始對位於勃蘭登堡門的美國使館產生懷疑抗癌食物,而後的種種信息也表明,對德國政府區的監聽很可能是在美國使館大樓進行的。
  在美國對大規模監聽的“棱鏡門”事件尚未作出徹底解釋,對竊聽德國總理默克爾手機一事沒做官方道歉的情況下,今年6、7月相繼化療飲食爆出美國策反德國情報人員事件,終於激怒了德國朝野,也讓德美關係急轉直下。有分析甚至認為,美國情報機構或許已策反了10多名德國官員,他們潛伏在德國軍政等要害部門從事間諜活動。  (原標題:德國要求各國使館通報特工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