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發佈《2015年全球主權信用風險展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簡稱“大公”)於2015年1月6日發佈《2015年全球主權信用風險展望》,對潛藏巨大信用泡沫風險下的各國主權信用風險走勢做出客觀判斷。
  “大公”認為,以美聯儲加息為標誌,2015年高負債發達國家主權信用風險將從集中爆發期過渡到新一輪潛伏期。美聯儲試探性加息基本不會改變歐、美、日等高負債發達國家長期維持超低利率的貨幣環境,這正在導致全球價值衡量體系紊亂,金融投機盛行,全球範圍的資產價格泡沫膨脹和外債風險上升。高負債發達國家在為自身進行結構性改革贏得時間的同時卻,增加了其他國家進行結構性改革的難度。這是2008年以來高負債發達國家私人部門信用危機通過導致主權信用危機,進而深入到貨幣危機階段的表現。只有提前主動擠出泡沫,或建立了抑制資產價格膨脹長效機制的國家能未雨綢繆,贏得先機。
  “大公”國際還在這份展望報告里,明確提出2015年全球主權信用風險將呈現五個方面的主要發展趨勢:一是,美國聯邦政府償債來源嚴重偏離財富創造能力的局面難以改善,預示著美國主權信用風險僅是進入新的潛伏期。二是,結構性改革滯後將使歐元區和日本深陷低增長、高負債的狀態,償債能力脆弱。三是,全球信用泡沫在美國加息影響下受到一定擾動,但繼續膨脹的大趨勢並未改變。四是,結構性改革有助於鞏固中國政府償債能力,未來發展任重道遠。五是,外部經濟環境惡化和發達國家長期維持低利率將不同程度推升新興經濟體外債風險。
  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是中國信用評級與風險分析研究的專業機構,是面向全球的中國信用信息與決策解決方案的主要服務商。1994年經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家經貿委批准成立。作為中國信用評級行業和市場最具影響的創建者,大公具有中國政府特許經營的全部資質,是中國認可為所有發行債券的企業進行信用等級評估的權威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