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9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北地院今天將宣判台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案。國民黨指王金平關說損害黨譽,王金平則主打黨濫權製裁,支票貼現判決結果備受關註。
  王金平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案訂於今天下午宣判,臺灣“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泄密案21日宣判,兩件大案判決接踵而來,太平洋房屋外界形容本周是超級司法周。
  王金平在去年9月被控卷入司法關說案,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他委托律師向臺北地院提起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並隨即提出假有巢氏房屋處分。
  臺北地院在去年9月13日裁准假處分,王金平以新臺幣938萬1210元為國民黨供擔保後,在判決定讞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融資員權利。他因此保有國民黨黨籍、“立法委員”和“立法院長”的職務,法界人士說,王金平有假處分護身,無論官司勝負,他都能做完“立法院長”任期。
  本案主要爭點在於,國民黨撤銷王金平的處分是否違反“人民團體法”、黨章或濫用製裁權、王金平有無關說司九份民宿法個案、國民黨中央考紀委員會決議及組成方式是否合法。
  歷次開庭時,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主張,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用損害黨譽理由撤銷王金平黨籍。國民黨恣意認定、濫用製裁權,根本是因人設事、差別待遇,因此處分違法。
  國民黨委任律師羅明通等人則說,政黨將黨員除名應優先適用黨章規定,王金平關說司法,嚴重破壞“府”“院”均衡、違反“憲政”秩序,期待法官用判決告訴大眾正確價值觀,就是“若企圖影響司法獨立,應承擔後果”。
(原標題:王金平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案今宣判 結果備受關註)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yjzizy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